2023年第2期(总第34期) 往期回顾
【LorMe云讲堂·国际版】环境土壤生物健康国际讲堂开讲啦
点击次数:308  更新时间:2023-02-19

    环境土壤生物健康学术讲坛——LorMe云讲堂,是由江苏省土壤学会和南京农业大学资环学院主办,土壤微生物与有机类肥料团队微生态与根际健康实验室(LorMe)与凌波微课合作承办的云交流平台。自2020年6月以来已经成功推出系列授课近80场,累计邀请国内专家76位。2023年伊始,在沈其荣院士支持下,在原讲堂基础上重磅推出“LorMe云讲堂•国际版——环境土壤生物健康国际讲堂”。拟邀请国内外更多的环境土壤生物领域的专家学者参与线上直播交流,聚焦根际微生态、土壤-植物微生物组、土壤生物健康、根际免疫等研究前沿,打造零距离国际学术沟通平台,为环境土壤生物领域的国际合作提供优质的沟通媒介。

    2023年2月17日,环境土壤生物健康国际讲堂第一期成功开讲,中国工程院院士、江苏省土壤学会名誉理事沈其荣教授和荷兰乌特勒支大学生态与生态多样性课题组组长George A. Kowalchuk教授分别给大家做了《Manufacture of organic-based fertilizers to ensure development of sustainable agriculture》和《The Ecological Rules of a Functional Soil Microbiome》的精彩报告。

    环境土壤生物健康是生态文明和绿色可持续发展的基础,相关技术涉及多个交叉学科,知识体系更新快,缺少系统的传授和交流平台,环境土壤生物健康国际讲堂旨在创造零距离国际学术沟通途径,增加科研想法与灵感碰撞,为国际环境土壤生物研究搭建更广阔的交流与合作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