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第1期(总第33期) 往期回顾
孙波理事长新春致辞——让明天的江苏更美好
点击次数:260  更新时间:2023-01-20
        2022年我们度过了极为不平凡的一年,我们努力工作,坚持抗疫,国家日益强盛,科技不断进步。江苏省农业坚持创新驱动,2022年农业科技进步贡献率有望提高到71%以上,高出全国平均约10个百分点。2023年江苏省提出要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着力促进绿色低碳发展,更高标准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扎实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实施乡村振兴。全省新建高标准农田120万亩,改造提升207万亩;建设80万亩绿色蔬菜基地;培育绿色粮油、果蔬千亿级产业链;开展第三次土壤普查,建立全过程土壤污染风险防控体系;开展新一轮太湖流域水环境治理,积极推进“国家山水工程”建设。
        过去一年,在各位领导和相关单位的支持下,我们学会全体成员全面参与和推动了江苏省农业科技的强劲发展。面向新的一年,我们深切感受到国家社会经济发展对我们科技创新的强劲需求。春风渐暖,万象更新。习主席在新年贺词中激励全国人民“要一往无前、顽强拼搏,让明天的中国更美好。”我们学会同仁以此互勉,阔步新征程,实干勇争先,为建设美丽江苏谱写新篇章。祝愿各位新春愉快,平安吉祥!


孙波

2023年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