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1期(总第1期) 往期回顾
第十三届四次理事会扩大会议
点击次数:640  更新时间:2019-11-28

   江苏省土壤学会第十三届四次理事会扩大会议于2019年6月22日下午2:30在江苏省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环境研究所召开。会议由杨林章理事长主持,学会监事会主席徐国华教授到会指导。出席会议的学会其他负责人有艾玉春、董元华、邹建文三位副理事长,以及理事长单位负责人江苏省耕地质量与农业环境保护站梁永红站长、中科院南京土壤研究所颜晓元副所长、江苏省农科院资源与环境所马艳所长等。江苏省科协学会学术部张蕾主任应邀出席了会议。 

  首先,杨林章理事长作开幕式致辞,宣布召开第十三届四次理事会扩大会议,介绍了今天的会议流程。

 

开幕式致辞


      会议内容:

      一、 按照惯例,会议由学术报告开始。江苏省农科院的冯彦房做了题为“水热炭稻田应用的环境效应初探”,奚永兰做了题为“微生物发酵制取甲烷的关键科学问题研究”的两个学术报告,与会专家进行了提问与讨论。

 

冯彦房作学术报告

 

奚永兰作学术报告

 

   二、各专业(工作)委员会主任分别介绍了一年来本委员会在学术交流、技术培训、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工作。各有重点,也各有特色。


工作委员会作工作汇报

 

专业委员会作工作汇报

 

      三、罗春侠秘书长通报了2018年学会工作概况。主要介绍了现有理事会构成和成员架构情况,近一年来学会参与组织的学术交流活动、科普服务、人才举荐等工作,就财务状况向理事会进行通报说明。


罗秘书长作工作简报

 

      四、江苏省科协学会学术部张蕾主任,就学会工作相关的新精神、新要求做了解读,充分肯定了省土壤学会的工作。针对前几年能力提升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江苏省科协在2019年优化了项目申请程序,省土壤学会一惯务实的工作作风进一步得到了认可,在农科学会里排在前列。

      五、商讨学会近期相关工作。包括审议《江苏省土壤学会理事长工作条例(试行)》草案,由马艳常务理事通报学会年会“第五届江苏优秀青年土壤科学家学术论坛”的筹备情况,会议商定2020年会员代表大会和理事会换届事宜、会员信息登记工作安排和会费收缴等。

      最后,由监事会主席徐国华教授最后做了总结发言,认为本次理事会会议内容充实,务实高效,本次会议形成的决定程序合法有效。

      同期,江苏省土壤学会监事会召开了第一届四次监事会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