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第5期(总第26期) 往期回顾
转发:关于组织开展第一届中国科技青年论坛候选论文推荐的通知
点击次数:205  更新时间:2022-05-30

尊敬的各位老师:

现转发江苏省科协《关于推荐中国科协第一届中国科技青年论坛论文作品的通知》,请有意申报的各位老师与学会办公室联系,申报材料请于6月24日前发学会邮箱trxh@issas.ac.cn,详细通知见附件。

一、论坛主题及分论坛主题

1.论坛主题:自立自强 创见未来。

2.分论坛主题: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

二、参与对象

40周岁以下的青年科研团队负责人、科技人才、卓越工程师、高技能人才、科技管理人才以及科协系统干部等(1982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

三、作品要求

(一)参照主题,参与者立足本领域、本行业讲述自身实际参与的科研经历、创新实践、思想感悟或实际见证的科技人才重大成就、奋斗故事、感人事迹等,围绕科技创新中的重点难点痛点问题,展望未来科技事业发展愿景,为国家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建言献策。

(二)选题观点正确,主题鲜明,逻辑清晰,主要以策论为主,非一般学术性论文,可例举科技前沿动态,国内外鲜活案例、科研型生动故事等。文章需以解决问题为主要目的,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一般不超过3000字。

四、注意事项

1.论坛通过论文评审和演讲评比方式进行;

2.论文不限定是否公开发表过。若公开发表过应注明。论文应不涉密,演讲交流过程中应注意相关保密要求。

3.我会经过遴选,择优推荐1篇优秀论文给省科协,由组织渠道参与;其他论文可以通过社会开放渠道参与。

  

附 件:关于推荐中国科协第一届中国科技青年论坛论文作品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