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第3期(总第24期) 往期回顾
农科院学组多位理事赴常州开展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调研对接工作
点击次数:293  更新时间:2022-03-07

为促进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部省联动)“南方典型农区氮磷迁移转化过程与面源污染发生及调控机制(2021YFD1700800)”项目更好地开展实施和成果落地应用,同时助力地方农业面源污染控制和农业绿色高质量发展,33日,科研管理处张保龙副处长带队前往常州市武进区人民政府调研对接。武进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栋、武进区农业农村局局长诸东海接待。省土壤学会监事、项目专家杨林章研究员,副理事长、资环所所长马艳研究员,常务理事、项目首席薛利红研究员,武进区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管红良、区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林春雷、区水利局副局长巢俊杰、雪堰镇和前黄镇具体负责人、院科研处项目科及项目组骨干等20余人参加会议。武进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王今丰主持会议。

王栋对项目组表示欢迎对项目“十三五”期间在武进区开展的工作及取得的显著成效表示了充分认可赞扬,表态将积极配合做好相关的服务和支持工作,实现双方合作共赢。张保龙简要介绍了项目的重要意义及此次调研对接的主要目的,希望双方能以项目为契机,加强合作,将成果写在武进的大地上薛利红详细介绍项目的主要研究内容目标,并提出具体的合作需求,表示未来双方将共同探索建立省部联动与院地合作的一体化组织实施方式,充分发挥重点研发项目的引领作用,深化合作,助力武进区在全国农业面源污染治理示范方面争先创优武进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十四五”期间拟开展相关规划和重点工作及安排双方拟开展的工作和合作内容进行了热烈交流讨论王今丰总结发言,项目示范区的确定提出了总体要求明确项目示范区工作组由区农业农村局牵头、生态环境局和水利局配合。

双方就项目合作达成了共识,并组建了项目示范区工作。本次会议的召开,为项目的顺利实施奠定了重要基础。

1646619746523223.jpg


原文链接:http://newzhs.jaas.ac.cn/show-1068-1088-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