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第9期(总第21期) 往期回顾
守初心砥砺七秩,担使命再谋新篇——孙波理事长新年致辞
点击次数:631  更新时间:2021-12-28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在2022年新春到来之际,江苏省土壤学会向全省会员及土壤学领域的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诚挚的新年祝福!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年,也适逢江苏省土壤学会建会70周年。从19513月正式成立起,广大会员风雨同舟,弦歌不辍,在沿海土壤资源调查、第一次和第二次土壤普查、绿肥推广与紫云英北移、中低产田改良、高产土壤培育与合理施肥、土壤生态环境保护、农产品清洁生产、测土配方施肥等方面取得了辉煌业绩。70年来,学会的发展与中国土壤学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坚持为土壤学领域科技工作者服务,为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紧跟时代步伐,努力开展了组织建设、学术交流、科学传播和人才培养等各项工作。

        2021年全省会员积极参与高标准农田建设、化肥农药减施增效、耕地污染防治、全国第三次土壤普查启动等重大行动,学会与相关单位共同主持召开了第二届全国土壤修复大会、首届全国农业生态系统与环境互作研究热点青年研讨会、第七届江苏省优秀青年土壤科学家学术论坛、2021年土壤物理与乡村振兴学术研讨会等会议,常态化进行LorMe学术云讲堂,强化土壤盐渍化治理和土壤与碳中和的社会热点科普,取得了显著的成果。

        2022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江苏省土壤学会坚持党建强会、创新兴会、民主办会,开篇“十四五”规划,启动新一轮耕地土壤质量建设、农业资源与生态环境保护等科技行动,不忘初心,再攀高峰,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衷心祝福伟大祖国更加繁荣昌盛,祝全体会员新年快乐,身心健康,工作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