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第8期(总第20期) 往期回顾
南师大、南大学组举行学术交流活动
点击次数:405  更新时间:2021-11-24

应南师大学组地理科学学院邀请,我会常务理事、南京大学学组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李伟教授于2021年11月18日到江苏省物质循环与污染控制重点实验室进行学术交流,并在行远楼120会议室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核磁共振在环境磷形态分析中的应用》的学术讲座。地理科学学院、环境学院的相关老师和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在讲座中,李伟教授介绍了全球及我国面临的磷资源危机、环境系统的复杂性、同步辐射技术与核磁共振技术在分子环境土壤科学的应用等。对课题组应用核磁共振技术研究磷酸根的表面吸附机制、表征生物质炭与沉积物的磷赋存形态的工作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在讲座最后,李伟教授与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深入讨论。本次学术讲座在老师和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原文链接:http://dky.njnu.edu.cn/info/1056/577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