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第7期(总第19期) 往期回顾
我会秘书处组织参加2021年江苏科技论坛
点击次数:364  更新时间:2021-10-21

10月20日由省科协主办的“绿色转型,率先达峰”2021年江苏科技论坛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成功举办,我会秘书处积极参与,认真学习论坛精神。


开幕式上,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充分肯定了江苏科技论坛设立20年来所发挥的积极作用,希望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聚焦碳达峰碳中和等重大问题,不断向科学技术的深度和广度进军,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现代化篇章作出更大贡献。会上成立了江苏“碳达峰 碳中和”科创联盟,发布了2021年江苏省“最美科技工作者”名单,省科协与中国测绘学会等6个国家级学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大会报告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钱七虎、蒋剑春、黄震,中国科学院院士郭烈锦,澳大利亚国家工程院外籍院士刘科分别作主旨报告。

下午三个会场分别进行“碳中和背景下能源与工业专题论坛”、“绿色金融与政策(创新)专题论坛”和“清洁能源前沿技术专题论坛”专题研讨。


通过学习,我会成员对我省在绿色低碳发展中遇到的产业结构、能源变革的突出问题以及金融政策引导等方面的需求有了一定了解,学习了双碳相关的最新学术成果与先进技术。本次论坛上,与会专家们对碳减排可行路径及系统解决方案等进行了深入探讨,为致力我省率先实现碳达峰和碳中和贡献科技工作者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