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第4期(总第16期) 往期回顾
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工作方案座谈交流会在南京土壤所召开,我会理事长等多名会员参与座谈
点击次数:454  更新时间:2021-06-25

        6月17日上午,农业农村部农田建设管理司一级巡视员陈章全一行6人在江苏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马德云等人的陪同下到南京土壤所开展关于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工作方案座谈交流。南京土壤所所长沈仁芳、副所长颜晓元以及十多名专家参加座谈,会议由沈仁芳所长主持。

        会上,沈仁芳首先对农业农村部农田建设管理司的支持和指导表示了感谢,并介绍了研究所在第一、第二次全国土壤普查等方面的工作情况。陈章全发表讲话并介绍了国家拟开展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工作的背景及其相关要求。马德云简要介绍了江苏省粮食生产、耕地质量提升等方面的情况,并表示积极配合农业农村部开展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工作。随后,各位专家围绕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的范围、调查指标、技术手段、质量控制、组织保障等方面,展开了深入讨论和交流。通过本次座谈交流会,为进一步完善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的工作思路和方案提供了宝贵建议。

        会后,陈章全一行参观了土壤所土壤标本馆,并结合土壤普查中土壤剖面的制作、保存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沈仁芳所长主持会议


原文链接:http://www.issas.ac.cn/xwzx/kydt/202106/t20210622_611543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