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1期(总第1期) 往期回顾
新年致辞--杨林章理事长
点击次数:593  更新时间:2019-12-18

尊敬的会员:  

  值此新年来临之际,首先向全省广大会员致以诚挚的新年祝福:祝大家在2020年幸福安康,工作顺遂!同时,也感谢广大会员在过去的一年里,对江苏省土壤学会工作的支持与鼓励。

  江苏省土壤学会的前身是中国土壤学会南京分会,成立于1951 年,是建国后最早成立的省级土壤学会之一。1959年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成立后,中国土壤学会南京分会于19602月正式改名为“江苏省土壤学会”,并产生了首届理事会,马溶之先生为第一任理事长。

江苏省土壤学会,人才荟萃,我国著名的土壤科学家戴弘、沈梓培、黄瑞采、席承藩、马溶之、熊毅、史瑞和、黄东迈、朱兆良等都曾担任过学会理事长,李庆逵、于天仁、朱克贵、喻长新、朱显谟、徐琪、鲁如坤等也都曾任过学会的理事、专委会主任等职,可谓群星灿烂、星光熠熠!

学会成立近70年来,广大会员在科研、教育和技术推广等各条战线上,积极承担国家和地方的重大科研任务,产出了丰硕的成果,培养了大批土壤科技人才,为江苏乃至全国土壤科学技术的发展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当前,为了更好的服务于江苏省土壤肥料科技事业的创新发展,为建设“强富美高的新江苏作出更大的贡献,江苏省土壤学会编辑发行一个面向全体会员的电子会讯。其内容有四个部分:

  1、学会工作,向会员报告传达最近的学会工作情况等。

  2、会员之家,收集整理会员最新的科研、工作进展,获奖情况等新动向。

  3、业界动态,集中展示国内外与土壤学科相关的最新成果、法规政策等新动态。

  4、土壤科普,推送相关的科普文章。


该电子会讯通过电子邮件发送,先试推送第一期,以后根据情况,拟定期或者不定期进行推送。

欢迎广大会员踊跃投稿或推荐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