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第1期(总第13期) 往期回顾
转发省科协关于科技工作者及科普工作的三则活动通知
点击次数:561  更新时间:2021-03-30

一、关于开展江苏科技工作者主题征文暨演讲大赛的通知

二、关于组织开展第七届江苏省科普公益作品大赛的通知

三、关于开展“我身边的科技工作者”摄影与短视频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活动名称

活动主题

组织单位

时间安排

报名方法

关于开展江苏科技工作者主题征文暨演讲大赛的通知

党的关怀伴我成长为主题,重点围绕为国奉献、勇攀科学高峰、科学家精神、学风道德建设等内容开展。

主办单位: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国资委、省国防科工办、中科院南京分院

承办单位:省科协调宣部、省科学传播中心

20213月—7月,省级学会上报截止到202163日。

征文活动截止到各省级学会、高校科协、企业科协直接报省活动指导小组;)省级演讲大赛分配名额,按省级学会5名将选手名单报省活动指导小组。

关于组织开展第七届江苏省科普公益作品大赛的通知

以“科普惠及民生创新引领发展”为主题,从传播文明风尚、引导健康生活、关注科技前沿、赋能创新创造等角度,以多种艺术形式引导公众参与科学普及,凝聚社会共识,让科研最新发现、科技最新成果进入千家万户、融入生产生活,推动社会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主办单位:

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江苏省广播电视局、共青团江苏省委

承办单位:

江苏省科学传播中心、江苏省科教电影电视协会

315—715日为作品征集阶段;

8月上旬为作品评审阶段;

8月下旬公布获奖作品名单,在全国科普日期间颁奖并集中展示,获奖作品将在国家、省级主流媒体及互联网上集中刊播。

参赛者于2021731日前将《大赛报名登记表》《大赛参赛作品授权书》连同作品一起上传至邮箱jskpgy@188.com;文化创意类作品如果有实物需展示,可自愿报送至江苏省科教电影电视协会秘书处。

关于开展“我身边的科技工作者”摄影与短视频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以镜头记录江苏科技工作者弘扬科学家精神,践行初心使命,永攀科技高峰,积极投身科技创新主战场,服务高质量发展,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的精彩影像。

主办单位:

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

承办单位:

江苏省科学传播中心、江苏省科教电影电视协会

3—5月,作品征集阶段。

6月,进行作品评审、公示。

7月上旬,选送优秀作品参加中国科协举办的我身边的科技工作者短视频征集活动。

申报作品请于2021514日前连同《报名登记表》一起上传至邮箱:kxcbzx@126.com

附件链接如下:

一、关于开展江苏科技工作者主题征文暨演讲大赛的通知

二、关于组织开展第七届江苏省科普公益作品大赛的通知

三、关于开展“我身边的科技工作者”摄影与短视频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