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11期(总第12期) 往期回顾
新年致辞--孙波理事长
点击次数:537  更新时间:2020-12-28

2021年就要到来,我谨代表江苏省土壤学会一直关心和支持学会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人事和各位朋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江苏省土壤学会第十四次全省会员代表大会暨健康土壤与绿色发展学术研讨会是2020年的里程碑。我们组建了第十四届理事会和第二届监事会,修定了《江苏省土壤学会章程》,研讨了我省在耕地地力提和土壤健康管理、高标准农田建设新技术新模式等方面的发展方向。此外,学会与相关单位共同支持召开了第三届全国农业资源与生态论坛资源利用与可持续发展学术研讨会“第六届江苏优秀青年土壤科学家学术论坛”加强了我会在农业资源与生态环境领域理论研究和技术创新成果方面的交流。

过去的一年中广大会员不懈努力,承担了一大批国家和地方科研任务,在我省丘陵区和黄河故道低中产耕地质量提升、沿海滩涂土壤改良、稻麦高产减肥增效、稻田温室气体减排、耕地环境保护和土壤污染治理等方面做出了新贡献,有利支撑了我省现代农业绿色发展和生态环境建设。

新的一年,学会将继承优良传统,不忘科研初心,牢记为农使命,面向国家和江苏省“十四五”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针对江苏省农业现代化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和新需求,协同推进土壤科学理论和技术创新,促进农业高新产业发展,开展土壤科学普及和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于江苏省农业现代化和乡村振兴。

最后向所有会员送上新年的美好祝福,祝愿大家牛年身体健康、工作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