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10期(总第11期) 往期回顾
我会顺利联合举办第三届全国农业资源与生态论坛“资源利用与可持续发展”学术研讨会
点击次数:458  更新时间:2020-11-30

   1125-27日,第三届全国农业资源与生态论坛“资源利用与可持续发展”学术研讨会在扬州举办。我学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研究员孙波,扬州大学副校长刘巧泉,农业农村部环境保护科研监测所所长刘荣乐等出席会议并致辞,我学会常务理事--扬州大学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王小治主持会议。

刘巧泉副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并就学校的基本情况、办学规模以及本硕博培养体系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孙波理事长致开幕词,他指出,本次会议是在贯彻国家“十四五”规划中“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推动历史发展决策部署”的新形势下召开的,大会必将有力推动我国农业资源与农业生态领域的科研和技术的大发展。

我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科学院土壤研究所副所长颜晓元研究员,我学会副理事长--南京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邹建文教授,我学会名誉理事--南京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潘根兴教授,及西南大学谢德体教授等应邀作大会报告。此外,会议还设有3个分会场和3个研究生专场,报告内容涉及农业资源保护与利用、农业生态与环境治理以及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等多个热点问题。

  本次研讨会由农业农村部环境保护科研监测所、扬州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江苏省土壤学会主办。来自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等300余名农业资源领域的代表参加会议。


研讨会开幕式


研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