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10期(总第11期) 往期回顾
土壤学家到底做什么?
点击次数:523  更新时间:2020-11-27

原题:What is a Plant and Soil Scientist?

出处:https://www.environmentalscience.org/career/soil-and-plant-scientist

编译/陈能场



  或许你很好奇,在各种各样的选择中,怎么有些人会选择土壤作为他的职业呢?土壤不仅仅是泥巴,它是维持我们星球上生命奇迹的重要资源。随着全球人口膨胀,土壤科学家在保护土壤和防止侵蚀和污染的同时,还有提高作物产量的重要工作。土壤科学家使20世纪60年代农业"绿色革命"成为可能,并且仍然是解决现代重要挑战的中心。许多土壤科学家现在以农业、环境和经济可持续的方式为世界人民提供食物。

  土壤科学家研究土壤的物理和化学性质。他或她还研究土壤的分布、起源和历史,以及构成土壤的各种生物物种。这些专业人员识别、解释、绘制和管理土壤。他们的专门知识通常应用于农业问题。他们还从事环境保护和生态恢复工作,帮助采矿作业后的环境修复。由于土壤受到其他系统的影响,土壤科学家也研究土地和水资源。例如,他们还可能通过防止地表水和地下水污染来帮助保护水资源。

  许多土壤科学家与农民密切合作,就作物和土壤相关问题向他们提供建议,帮助他们制定养分管理和土壤保护计划,并设计减少化学或无化学成分的综合害虫管理战略。


  一、土壤科学家做什么?

  土壤科学家通常参与收集、分析和解释土壤数据;考察各种场地;土壤规划管理和养护措施。他们在研究中使用空气和卫星图像。他们还使用地理信息系统 (GIS)分析场地的地貌、地形、植被和气候,并创建土壤地图。

  土壤科学家可以管理土壤以生产作物,包括森林和生物燃料产品。为此,他们进行土壤调查,测量土壤特征,并评估现有的养分和水位。它们还监测当地活动对土壤生产力的影响,如农场、放牧和林业作业。土壤科学家可以就土壤在各种应用中的能力和局限性提供技术建议,包括流域修复项目、交通规划和休闲发展。他们还预测土地管理选择的影响。

  土壤科学家也可以专门从事环境评估和开垦工作。例如,他们可能参与撰写环境影响说明、开展侵蚀控制、矿山循环和工业场地恢复的工作。土壤科学家通过就土壤和水中有毒物质的分布和归宿以及修复替代方案提供咨询意见,为这些项目做出了贡献。他们也可能被要求评估湿地或考古遗址。


  二、土壤科学家在哪里工作?(注:美国的情况)

  大多数土壤科学家为联邦和州政府工作。有些为私人公司担任顾问或实验室技术人员。他们穿走于办公室和田野间,他们可能需要在崎岖不平的土地上行走来考察土壤,并使用铲子收集样品。

  大多数土壤科学家全职工作,每周按部就班。有些工作可能涉及定期旅行。土壤科学家也可以在学院和大学任教,或在研究机构工作。


  三、典型的土壤科学家的薪水是多少?

  2012年,土壤和植物科学家的平均工资为58,740美元。联邦政府中的人的工资最高,平均为72,540美元。商户批发商年薪为63,280美元。从事研究和开发工作的土壤科学家获得59 980美元的报酬,而从事管理、科学和技术咨询服务的土壤科学家获得56 550美元。学院、大学和专业学校雇用的专业人员的收入为46,710美元。


  四、土壤和植物科学家工作

  土壤和植物科学家的职业生涯侧重于地球植物生命的使用、开发、分类和监测。一些土壤和植物科学家专注于教学或实地考察,而另一些则进入理论或(最常见的)应用研究,科学家对地球生物量及其在人类生命和健康方面的应用仍不了解。这意味着工作职责因工作而异,但以下列表包括典型科学家工作范围内的工作职责。

  回顾文献,研究和田野调查样本,站在研究的最前沿

  记录生物质的供应、使用以及其他量度(Record biomass supply and usage and other metrics)

  开发植物资源

  预测并监测植物和绿色物质在多年内的增加/减少

  使用预测性计算机建模来辅助对未来的预测

  使用预测性计算机模型来分析管理给定区域中可用生物量的最有效方法

  评估环境和土地利用对植物和土壤质量的影响

  应对洪水、干旱、大火和超级风暴等生态灾难

  评估植物和土壤修复的不同方法

  确保研究区域内的土壤,空气和水质得到监测,并得到关注

  从植物和土壤科学的角度开展或为气候影响研究做出贡献


  具有专业经验的植物和土壤科学家往往在工作组中担任领导角色。很多时候,他们还承担下面的任务,如:

  规划和协调关于生物量分析和评价及其用途及其对当地和全球人口影响的咨询

  评估和报告污染物和人类进步对土壤和植物质量的影响

  使用预测技术测试不同的生态模型,以便进行假设

  监督记录保存和数据收集方法。确保现场和实验室工作的准确性

  协商获得联邦拥有的森林和绿色资源

  支持团队成员的研究工作

  建立有效的团队体系以进行沟通,预算编制和里程碑

  创建融资和授权申请

  就土壤和植物数据向政策管理员和其他利益相关者提供建议

  向外部利益相关者、专业人员或研究人员提供建议

  规划外联和宣传方案

  设计和监督团队预算、里程碑和基准

  指导团队成员和同事


  五、土壤科学家的工作需求是什么?

  根据美国劳工统计局的数据,土壤和植物科学家市场预计将增长8%,到2022年增加1200个工作岗位。更加注重农业可持续性可能会推动这一增长的一部分。然而,这一速度比农业和粮食科学家的总体速度要慢一些,也低于所有职业的平均水平。


  六、获得土壤科学家学位

  大多数职位至少需要农业大学的学士学位,许多农业大学提供两大方面关注土壤。环境土壤学选项为学生准备从事环境职业,专门从事水质、污染场地的补救或为拟建设施和娱乐场所评估土壤。土壤科学选项主要侧重于为学生准备农业方面的职位。


  七、土壤科学家拥有什么样的社会和专业组织?

  美国土壤科学协会(SSSA)(https://www.soils.org/)是一个国际专业组织,用于分享知识和想法,以维持健康的土壤。它提供专业发展和网络机会。

  美国土壤科学协会联合会(http://soilsassociation.org/)是一个由相关成员组成的联合会。它协调各社会之间的沟通,以进一步实现共同目标。它还提供培训,经营一个演讲者局,并维护土壤学承包商名单(a list of soil science contractors)。